琉璃

我真的很洁癖

【青葱】我想杀掉一个人

青葱

-你的愿望是什么?
-杀掉一个人。

冲田总悟,这个名字印刻在许多高官的心理,他的动作扰得人心惶惶,生怕自己是他的下一个目标。冲田是一名刺客,几乎没有人知道如何雇佣他,而他杀掉的大多是贪官一类的,曾经有人在想那个雇佣他的人可能是个好人,不过这也只是猜想罢了。真选组作为直接维护治安的部门,也被下了命令抓住刺客,但是多次连刺客的脸都没见到,可能真的是天太黑了。

几天后真选组得到消息,冲田总悟的下一个目标是一个大富豪,这个人不仅有钱,据说在官员中还有他的亲信,可以说是有权有势的人物。但是其性格恶劣,仓库里估计有许多不义之财。即使这个人不怎么样,但是命令难违。
在那天真选组的成员可谓是寸步不离,一直守在他身边,而这富豪也是怕的要死,待在宅子中不愿出来,又偏偏趾高气昂的要求人做各种事情。警车包围着宅坻,门口伫立着一排警员,按近藤的说法就是一只苍蝇都飞不进去,可那刺客不是什么苍蝇啊。

夜深了,耳边尽是蝉鸣,清冷的月光投在地面上,轻风吹过惹得树叶招摇。山崎转头看向旁边的草丛,他旁边的人注意到动作开口询问:“嗯?有什么发现吗?”
“副长!只是风吹的声音!”
土方十四郎叼着一支烟看向那边,草丛伴随着沙沙声晃动着,他无意味地盯了久些。

“啊!”
女人的尖叫从房里传来,他们闻声快速跑过去,只见男人躺在地上,脖颈上蔓延着裂开的刀口,鲜血正缓缓流出。“可恶!…快去找,他现在应该还没出去!”土方咬牙,下达命令后转身快速跑出。
冲田在院中远远看着屋里的混乱场景,准备收刀离开。既然任务完成了他也该走了,在转身后背后响起了熟悉的声音。
“站住!你跑不掉了。”
他转过头便看见土方拿刀指向他,看刀刃还挺锋利的。外面都是警察,必须得快点离开。

“土方先生,你抓不住我的。”
冲田总悟说着,随即便就着染血的刀砍下。土方弯肘挡下攻击而对方已经移到他旁边,很快!他后退躲过依然被划伤脸颊,而人的另一轮攻击已经来了。土方握刀擦过对方手臂在快接近时迅速换成刀背将其击打出去。冲田摔在草坪上,突然的疼痛让他皱了眉头,他看了土方一眼,借着旁边的树木翻出了围墙。
土方静静看着人离开的方向,摸出一根烟点上,烟雾挡住了他的脸,看不清他的表情。赶来的近藤看到这一幕时很惋惜的拍了拍土方的肩膀。“十四,不要灰心,下次肯定能抓到的!还只是个小子嘛!”

冲田总体来说没有受什么伤,最重的伤也只是被土方击打那部分。“哈哈终于找到一个能和你打的人了吧,他比你厉害啊。”
冲田抬头看向正在笑的人。“我迟早会杀了他。”

他的下一个目标是上任将军,曾经暴政一时的将军即使退位了,依然掌控着一部分政权。冲田擦拭着刀,旁边是同伴担忧的眼神。“这次不是那个人,会不会出什么问题?”
冲田闻之放下刀带上眼罩躺下,慵懒的开口。“就算是又怎么样,本来就是任务而已。”

那是个危险的任务。

那的确是个圈套,雇佣他的人是前任将军的那边的部下,他到达那里时人已经准备好了宴席,不过不是迎接他,而是为了欢送他。当他把刀刺向座位上的人的时候他才发现那并不是真正的将军,而这时,他已经被突然冲出的一波人包围了。他是不怕的,并且他有自信能够逃出去,只需要杀就行了,于是他就这样做了,但是他没有成功,在他正准备杀戮的时候一颗子弹打掉了敌人的刀,落在地上响起了清脆的声音。他循声看去,从这个大厅的帘后走出一个人,是土方。
将军,哦不,前任将军,看到这位真选组副长后便笑了。“看看来的人是谁,你们打算怎么做?逮捕我吗?哈哈哈哈哈。”这位将军的罪证多的数不过来,被逮捕也只是时间问题,但是现在关乎生命安全。将军一声令下,所有人向他们两个冲去。

土方与冲田慢慢后退,背靠背,冲田偏头看了眼外面的军队,握紧手中的刀。
“你来做什么的?不在家里吃你的蛋黄酱。”
“执行公务而已。”
“我可不记得帮助一个刺客是真选组的公务。”
“………”冲田没有听到回答,他们已经冲了出去。但他听到土方声音从一边传来
“一番队队长冲田总司,听好你这次的任务!”
“那就是——活下去!”
我可不认为我会死,他这样想着。

他没死,但他也没想到那个将军居然和天人早就串通好,突然增多的敌人还是让他有些应付不来。土方就要比他好多了,他还是被土方背回来的。
他醒来时旁边是他的“同伴”,那人很惊喜的说,“没想到你是真选组的队长啊!瞒得够深啊!你这下打算怎么做?”冲田看着旁边的制服,假装思考了一会。“我大概会做一件事。”

他作为这次行动的一大功臣,被现任将军亲自接见,这是很大的荣誉。

“你的愿望是什么?尽管说,只要我能满足。”
冲田仔细想了想,脑中突然出现了一个人。

“我的愿望,杀掉一个人吧。”
于是他听到自己这样说着。

评论(3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