琉璃

我真的很洁癖

【青葱】三重

*接上。

3.
冲田总悟最近发现有些地方不对劲。第一是土方十四郎对他和姐姐太过了解,第二是他发现最近可能有人在针对他。
第一都还好,而他走在路上会有花盆,石子之类的东西向他砸开,虽然都被他躲开了;他的同桌也经常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,虽然这一切在土方出现后就会消失。

今天土方请假没有来上课,一切便如常了,鸟语花香阳光明媚,没有人关心老师。冲田趴在桌上望着窗外,阳光直射进来有些刺眼。他下意识闭上眼睛,再次睁开时天边的云翳已经遮住了太阳。
土方虽然没有去上课,但是补课还是准时到了。总悟回家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坐在床边的土方,他手上缠着绷带,正在费力的拿出烟点起。总悟放下背包走过去探身帮他拿出烟盒,然后将剩下的放到了更远的地方,土方“喂!”了一声准备起身,总悟却更快一步地挡住他。“土方先生,你忍心让你的学生陪你吸烟吗?”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,土方对这种表情突然就没了办法,纠结着,最后放弃坐回原位。
姐姐和姐夫最近准备着筹备婚礼很忙碌,而姐夫的生意很大,姐姐也经常不在,土方相当于当爹当妈。
4.
在晚上他们通常一起回去,土方算是个很年轻的老师,大概就是所谓的实习老师,因此一起回去也没什么。他们正走在巷子里,灯很亮,在这时他们却停住了。总悟很明显的看到了,有一个影子,手里好像拿着什么东西。十四变得极为警惕,眼神示意让他后退然后跑开。那影子似乎察觉到了他们想跑,便慢慢走过来。总悟没有离开,因为他发现后面的更多。就着灯光他看清了那些人,双目无神,只是拿着刀冷冷的看着他们。土方下意识将冲田护在身后,随后又想起什么侧移一步,啧了一声摸出烟盒。

他夹烟看向面前的人群,没有看冲田,“喂总悟,我记得你小时候学过一点,搞定他们没问题吧!”冲田总悟已经不在惊讶,土方的确很了解他们,他也知道了土方的伤是哪来的。
“我说,土方先生你不会是什么逃犯吧,我是不是该把你送出去然后一个人就可以走了?”冲田总悟一边做出攻击的动作一边说话。土方很配合的吼了回去。“现在他们的目标是你和我!你在做什么啊!”

总悟在战斗时是很帅的,除了偶尔冒出有想用抢来的刀砍向土方的想法外一切都很正常。即使对面人多,但是因为实力的悬殊,他们全部倒地。土方看着一地的尸体神情复杂,对于尸体处理问题他也不想管,拉着冲田就往家里跑。他拉着冲田跑回了自己家,因为他并不知道那边的两位是否还正常。

“土方先生你到底是做什么的?”
总悟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土方正在拉窗帘,他借着缝隙观察,顺便在思考该怎么回答。他摸了摸烟盒,顿住,烟没了。他坐下来直面着总悟。
“我曾经是一个研究室的人,后来有一天出现了意外,有人潜入研究室拿走了新研究的病毒,那个病毒在晚上可以控制人的思维…”他停住了,冲田又在以那种目光看他,他看出了些许恨意。不过在注意到土方的视线后总悟瞬间隐藏了。那一瞬间他以为他想起来了。
“果然还是要离土方先生远一点啊…”
冲田总悟起身准备离开,全然不顾外面的危险。“我想回家了,姐姐还在等我。”土方迅速站起来制止他,“她可能…已经不是三叶了。”说这话的时候总悟想看透土方脸上的神情,但他没有。“喂,土方。”他直呼他的名字,“我白天走,行吧。”土方十四郎思考了一会同意了。白天的情况要好一点,他相信总悟的实力。

5.
冲田的同桌请假了,听说是被人砍了。下午上课的时候他看到座位旁有一个人,正笑着和他打招呼。他打量着他,没有受伤完好无损。病毒还带自我修复功能的吗,他想。在下课时他正准备离开却被人叫住,转身后便看到同桌拿着刀无表情的看着他,是个麻烦。于是他伤了他,夺走他的刀直接刺入,然后扔刀走人。

冲田是被班长叫到学生办的,理由伤人,教室里的监控把一切拍的清清楚楚,虽然是对方先出手,但他完全可以不用伤人。下来的处罚是记过回家自醒。姐姐几乎不能接受这么一个乖乖的总悟居然会伤人,她担心的看着总悟,生怕他出什么意外。“是他先动手的!我没忍住就伤了他!”总悟跪着认错,偏头不看三叶。“这样就可以多陪陪姐姐了。”
在家也不知道待多久,土方每天补课会来,但是学校已经不回去了。“快点做题啊混蛋!”在被冲田问了百八十遍后,土方也忍不了了。他靠在窗台吸烟,阳光懒懒的洒在他的身上,冲田抬头时正看见这一幕。很帅,也很令人不爽。屋子里安静了许久,土方突然开口。“总悟,想去游乐园吗?”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