琉璃

我真的很洁癖

【青葱】三重

(二)

1.

“生物体神经部分已经恢复,不久将会清醒。”
“检测仪亮了,它醒了!”

冲田在迷糊之中听见有熟悉的声音,他慢慢睁开眼睛,却发现自己在一个实验室里。在身边的液体很明显是营养素,我这是做了什么梦?他始终在努力回想,可是什么结果都没有。或许是一时间的迷茫吸引了研究院的注意,其中一个看着冲田的反应微皱眉,径直走出实验室。冲田明显还没有缓过来,冷冷的看着面前的人类。
“用双腿走路的感觉怎么样?”

他听到这样一个询问,他循声看去一个熟悉的身影印入眼帘,土方十四郎。他下意识低头看了看,发现自己没有双腿,有的只是鱼尾。他想张口说话,但是什么都说不出,突出的只有一串又一串的气泡。

“怎么回事?”
“大概还没有从那个梦里缓过来,过几天就好了,对了,说一下它的梦呗。”

土方静静的看着营养液中的冲田,随口敷衍。“不知道,快去做你的事去。”同伴瘪瘪嘴继续他的工作,而土方慢慢走到冲田面前看着他,又时不时的看他的检测资料,暂时一切正常。他的心还未完全放下来,冲田总悟突然陷入昏迷,只有用营养液暂时补充他的能量,而且他梦里的姐姐也给人熟悉的感觉,真的只是一条人鱼吗?

土方十四郎一直是配发给冲田总悟的研究员,也就是说冲田的一切都由土方管理,在冲田醒来的第二天,土方就申请将他接回去,转移到冲田总悟专属的地方去。那里相当于一个小型水族馆,可以用楼梯上到顶部,同里面的生物来个亲密接触,当然是为了方便观察。土方在把他接回去的那天便感觉到了杀意,虽然他已经习惯了。

他在底部没有发现冲田的身影,悠悠的走上顶部坐在池边,突然水中荡起涟漪一个物体冲出直向土方,他一把拉住对方手腕将他接住放回水里,他能看到冲田的嘴一张一合却听不到他的声音,不过他大致能猜到什么意思。

他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鱼,恢复的还不错,他慢慢摸出带的肉干递给冲田,冲田直接坐在边沿吃。他有很多想说,但是不知道从何说起,也不知道该如何说。收到了消息,土方摸出手机看了看,内容有关于冲田,他下意识看了一眼。思考许久他收起手机站起来走近冲田,做蹲下姿势。
“总悟,明天准备带你去海里。”

2.
人鱼是属于深海的,出于本能,总悟一定是很开心的,但是那些实验员居然也不担心冲田逃开。关于这点总悟是知道的,海里有一些电网,只要你进入或者触碰,你就成熟的了。并且他还有些事没弄清楚。并且他也知道,在他在海里畅游时,那些人类正在记录笔记

他最近总能想起来一些事情,还有之前的梦,土方十四郎是怎么进入梦境的,并且这么久还没发现?越来越不对。冲田已经渐渐发现了一些端倪,而土方那边也在找一些东西。就在有一天他有了一个想法,而现在这个想法正在逐渐被证实。

他很不想承认,但是证据在手。

冲田总悟可能是改造人鱼,由人类改为人鱼,在他很小的时候。他的父亲也是实验员,不过作为私生子的土方并没有什么资格陪同父亲工作,但是他多少还有耳闻。十多年前有一部分已经疯魔的科学家准备将人类转变为人鱼,听说失败了,但没想到………
自己可能在儿时见过总悟,土方这样想着。

评论

热度(9)